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荣获第三届“长安联盟”高校研究生党知识竞赛三等奖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研究生深入学习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6月17日下午,“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第三届“长安联盟”高校研究生党知识竞赛暨思政微党课比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办。我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研究生李红月和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杨蕊,在初赛和复赛的层层角逐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长安联盟”高校研究生党知识竞赛决赛并荣获第三届“长安联盟”高校研究生党知识竞赛三等奖。


两位同学以《庄严的审判》为题、以“黄克功案件”为引,结合陕北公学的历史背景,用生动的演讲和深刻的内容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党课。短短10分钟,将“大主题”与“小切口”相结合,既展示了我校前身陕北公学的办学特色,又全面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法治精神。

本次竞赛中两位同学淡然自若的心理素养与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不仅为学校赢得荣誉,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专业素养、精神风貌以及作为马院学子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当不负时代、不负国家、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