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长安学堂红色经典读书会第4期《重温“老三篇”》于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示范基地开讲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李桂英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24日深冬之夜,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多媒体厅却春意融融,由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安学堂陕西省慈善联合会国学推广普及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承办,西安大秦海洋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长安学堂红色经典读书会第四期在这里如期开讲大雁塔街道办及周边喜爱红色经典的党员干部、社区群众、青年学生50人到课,长安学堂红色经典读书会负责人张浩主持了开课仪式。本期课堂继续通过花椒直播平台进行分享,线上共有200多人收

 

在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本期读书会邀请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云教授导读“老三篇”。开讲主持人张浩带领在场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全篇朗读了毛泽东同志的“老三篇”—--《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为读书会热场。

 

 

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云教授导读“老三篇”

李云教授以《重温毛泽东“老三篇”》入题,分别向学员们介绍了《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这三篇著作产生的背景、梗概和现实意义。她用简洁易懂的语言生动准确的向学员们讲解了“老三篇”所蕴含的公私观、英雄观和科学工作方法,阐述了“老三篇”所倡导的无私奉献的国际主义精神、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主义精神和坚韧顽强的愚公精神,指明了这三种精神对新时代共产党人依然会产生的当代价值和重要意义。李云教授的导读令许多学员茅塞顿开,确有醍醐灌顶之效。

 

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诗朗诵《我和我的祖国》

适逢毛泽东主席诞辰一百二十六周年的日子即将到来,长安学堂2019年度红色经典读书会结课在即,于是,一场别开生面、紧凑热烈的纪念活动和结课仪式于课后有序展开。在齐诵毛泽东主席的《七律 长征》之后,雁塔路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珍珍、君翰教育的党员黄俊俊分享学习心得为现场增温,张百灵、张旭、陈国喜、冯萍合诵的《我和我的祖国》、袁晓宁的歌曲演唱《美丽家园》为现场添色。张浩代表长安学堂对四期红色经典读书作了简要总结,对给予红色经典读书会以大力支持的单位、机构和无私奉献的老师、志愿者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读书会的下一步运行作了展望。长安学堂2019年度红色经典读书会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和感恩词的诵读声中落下帷幕。

 

长安学堂红色经典读书会负责人张浩做结课总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将无我,砥砺前行。新的一年,长安学堂红色经典读书会将秉承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尚学精神,启迪哲辩思维。服务党员群众,升华社区品牌”的宗旨,在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雁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周边社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继续为打造精品课堂、创建特色板块、弘扬经典文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