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2018级召开心理健康线上主题班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高洁敏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为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八届诚信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安排》的通知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4月15日上午10时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召开了“心灵免疫、安全返校”线上主题班会。辅导员高佳敏参加本次主题班会,班长杨悦明担任班会主持人。

 

会议开始,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苟青青、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唐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南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王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洪晓玲等同学分别围绕疫情带来的心理影响、防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返校后将面临的心理变化及适应策略等内容发表感想、畅所欲言。在同学们积极发言与热烈讨论后,主持人杨悦明做简短总结。

 

 

之后,通过集体观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调适指南》视频,帮助同学们了解应对疫情过程中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通过保持正常生活规律、充实生活内容、保持与亲友的联络、关注疫情要适度、加强科学防护、寻求专业帮助等方式进行自我心理调适。

 

最后辅导员高佳敏老师对本次班会做出总结,提醒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安全仍是第一位的;居家期间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自主研习;注重心理健康,主动自我调适;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信谣,不传谣。

 

    本次班会同学们积极参加、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同时也将努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