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云上学习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刘驰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4月27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云上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驰主持。

 

会前,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的新闻联播视频。会上,刘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0日至23日来陕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学习讲话精神的要求。并结合实际,从生态环境、从严治党、脱贫攻坚、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五个切入口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参会老师和学生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辅导员老师高佳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大考察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认识自身的工作使命和岗位职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精髓和核心要义,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鼓励当代大学生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班长杨悦明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网上舆论引导,认为大学生尤其是马院学生应该成为网络正能量的引导者和传播者。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学生郑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陕考察调研,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教育,生态等方面做出指导,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相信我们会在这条道路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2018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负责人南菲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时,延安精神这一点使我感触颇深,因为学校前身就是1937年党在延安创办的陕北公学,一直秉持着的老延大优良传统。而作为西法大的一份子,我们在深感荣幸的同时,更应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负责人王静表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视察重要讲话视频让我感触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去了陕西柞水县、安康市特困地区,对当地的脱贫工作进行考察。通过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刻感受到我党是人民的政党,心系群众,不忘初心。对我来说更要坚定信念,传承“延安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从自身做起,刻苦学习,培养学术和人文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最后,刘驰做了总结,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理论学习会,也是第一次师生见面会。通过这次会议,希望马院学生树立起新时代“大学习”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打牢理论知识的深厚基础,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展,展现新面貌,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