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筹备开设“四史”课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合发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和陕西省委宣传部、教工委的要求以及学校领导的批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开学伊始就开始与教务处对接协商,着手推进全校 “四史”课程的开设。学院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同时将其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作为学院的特色内容。专门成立了魏奇院长、刘驰书记、鲁阳副院长参与,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教师为主体的教学团队,研讨筹划课程开设的系列问题。考虑到学院教学安排实际并结合课程情况,决定将“四史”整合开设,定名为《“四史”理论专题》,采取专题教学方式,实行团队教学。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赵琳老师作为课程负责人具体准备材料,向教务处申报开设课程。目前,课程申报表、说明、大纲及教案等材料已经全部提交教务处,拟作为面向全校本科生的大思政类限定选修课申报于下半年正式开设。


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内容,该课程突出党史内容并以其统合“四史”,力求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四史”教育的目的和要求,致力于将学生培养为能够担负起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由学院领导和专门从事相关教学的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中,既有从教多年的教授、副教授,也有作为教学骨干的青年博士,其中不少教师获评学校“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和陕西省思政课教学大练兵标兵,整体结构合理、师资雄厚。目前团队成员正在学院领导组织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各自教学科研业务,积极认真探索、完善课程内容体系,为正式开课进行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