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分享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宣讲团成员的综合能力5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长安校区虚拟仿真教室举办了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导师组组长李云教授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教授担任点评人。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党总支组织员徐鹏、团总支书记高佳敏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部分成员共计30余人参与学习交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驰主持。

 

五位宣讲人分别围绕党史人物、精神谱系、党史大事件等展开宣讲,以小见大,在党史故事宣讲中解读精神要义,激励青年学生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傅卫勇以《一份特殊的入党誓词》为题,讲述了一位农民党员贺页朵的感人故事,激励每位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不忘党员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月以《南湖红船 风雨启航》为题,呼吁青年学生努力成为“红船精神”坚定捍卫者、忠实传承者、自觉践行者,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精神力量生生不息。民商法学院白晨璐以《百年家书 忆史崇德》为题,通过四封不同的家书,阐释了虽然身处不同时代,但共产党人舍身为党,勇敢无畏,坚持使命的家国情怀从未改变。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婕妮以《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为题,详细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主要内容以及重要价值。并呼吁青年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做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经济法学院李贵元以《追寻先辈足迹,争做春天的骄傲》为题,讲述了蔡和森为革命呕心沥血,英勇斗争,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英雄事迹,展现出蔡和森不懈奋斗,为党的事业不怕牺牲的高尚品质。

 

 

三位专家对五位宣讲人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宣讲团成员们能够通过各种渠道提升宣讲实力,讲好红色故事、中国故事,帮助青年学生努力成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最后魏奇院长以《从党史学习中坚定文化自信》为题,示范讲述了文化自信的三层内涵和四层关系,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增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