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研究

以赛促教,我校在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比赛中斩获佳绩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魏奇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7月12日,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成果展示活动暨表彰大会在西北大学举行。100余堂精彩的思政课在现场展示,56名由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专家学者、博士研究生等组成的评委现场打分,500余名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宣传部长、教务处长、马院院长和市(区)教育局局长等现场观摩。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等领导全程观摩指导。

我校党委书记宋觉、校长杨宗科、宣传部部长戴琨、教务处处长陈京春进行了现场观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相凯宇、赵金莎、岳国芳代表学校参加了现场展示,并全部荣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荣誉称号,获奖人数与西北大学并列第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创优行动计划”和“一省一策”要求,着眼于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在去年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基础上,今年持续深化开展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认真准备。五月初,进行了前期动员和文件精神解读,六月初举行了校级“大练兵”比赛,经过教研室推荐、初赛、决赛三个环节,最终向省上推选了五门精品课程参与省级精品课程的评审,通过视频呈现的方式,最终有三门课程入选省级精品课程,进入到最终现场展示环节。

在现场展示环节,我校教师相凯宇、赵金莎、岳国芳以良好的课堂组织、自信沉稳的精神状态、饱满的授课热情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全部荣获教学“标兵”称号,这是我校继去年思政“大练兵”取得教学“能手”成绩后的又一突破。

 

近年来,我校把思政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关心教师成长,建立了校领导听思政课制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陕西省和国家要求,在建设陕西省重点马院的过程中,教学改革成果显著、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学校将在我省“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的指引下,继续努力做好思政课建设工作,抓好课堂“主渠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思政课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