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我院刘进田教授、魏奇教授文章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1月21日,我院刘进田教授、魏奇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文章《依法治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在逻辑》。

《依法治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从辩证看待“关键少数”的作用、领导干部必须尊崇法治敬畏法律、领导干部必须学习法律掌握法律、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守法带头用法四个层面阐明了“全面依法治国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确保全面依法治国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的观点。

《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在逻辑》从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辨证思维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三个层面论证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重大意义。该文是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新时代背景下陕西红色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价值与路径研究”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