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02
  • 浏览量:

825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在线上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鲁洋、教研室主任李云、副主任徐树森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李云教授主持,主要研讨了四个方面的重要事项:一是就新开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教学目的、讲授专题和课时安排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安排;二是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课程之间的教学衔接、各自侧重和授课方式进行了交流和统一;三是就疫情期间该如何有效开展实践教学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形成了一体两脉三模块的实践教学方案,既变革了原有的实践教学模式,又因疫情变化对实践教学提出的新要求,更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程的重点内容和重点要求;四是就新学期如何有效开展线上教学进行了讨论,大家结合之前的相关教学经验,围绕课前准备、课程设计、线上资源获取、提升在线课堂效果等展开热烈讨论并建言献策。最后,副主任徐树森要求大家提前做好线上授课的准备工作,及时与学生取得联系并加强沟通,保证学生按时到课,确保开学伊始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完成。本次集体备课会为顺利推进新开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